跳到主要內容區
1
Top

新鮮人接受派遣工作應注意什麼?

 

新鮮人接受派遣工作應注意什麼?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104人力銀行
社會新鮮人由於工作經驗不足,藉由派遣工作來增加大公司的工作歷練,是個很好的方法;但在面對這個新興的趨勢『派遣工作』,新鮮人在接受『派遣工作』時,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呢?以下幾點,供求職者參考。
 
一.求職者在接受『派遣工作』前,應先確定事項有:
 
l.經由正式面談:
●充份瞭解雇主即人力派遣業者。
●派駐客戶處所要求之工作性質及內容。(為配合提供服務至客戶端,故工作地點為派駐客戶處,此點在面談中即應說明)
2.所有勞動條件:
●派駐期間:長期派遣?短期派遣?
●保險/薪資/福利等勞動條件
●工作地點及工作內容之說明
 
 
二.正式錄取後之作業配合:
l.正式錄取後,為保障求職者,應與人力派遣業者簽訂「聘僱契約書」,並載明所有勞動條件。
2.注意合約中是否有「提前解約須付賠償金或違約金」之條款? 亦或僅單純為依「勞基法」規定之「預告期間」通知即可。
3.正式外派工作後,倘有任何工作上之不適任,應即刻與人力派遣公司,該專案客服代表保持聯繫並尋求解決。
 
如何挑選派遣公司才能保障自身的權益?
 
1.在面試時,優良且正派的派遣公司會先和求職者說明是「派遣性質的工作機會」。
2.派遣公司會提供您勞基法的保障(勞保、健保);若是長期派遣,優良的派遣公司亦會提供您其他的福利。(團保、三節獎金、年終獎金、績效獎金…等近同正職人員的福利)
3.挑選具口碑的派遣公司。(可以上網查詢派遣公司的相關績效與經營方式)
          
瀏覽數: